24146.jpg

寫負面教材文章心情是忐忑不安的,一是這個品牌火紅了也佔了大眾市場才會有負面教材出現,一是可能愛香人必須花更多的心思小心謹慎選擇如何購買商品了,常常跟社團裏的同學們在訊息裏聊香氛,但最怕聽到的還是"海倫…我好像買到假香水了",其實海倫對品牌的涉獵真的不多,也不可能每個品牌都清楚,大部分是同學間的交流得到的資訊,要感謝同學們想到香水就想到海倫,但買香水還是要慎選,海倫這次遇到的個案很特別,A請代購買到這瓶香水,後來在X轉平台轉賣,賣給了社團同學因為這不是社團同學的第一瓶ROSE OF NO MAN'S LAND直覺香味不對,幾經求證賣家,才發現A的代購提供的購證也是假的,社團同學也收到退款了,情商對方把香水借給海倫當負面教材,讓愛BYREDO的同學可以多一分的小心,海倫在此感謝二位苦主化悲憤為力量,讓同學們可以了解更多負面教材,另外感謝出借正品50ml給海倫寫的Tommy大老遠提來淡水借海倫。

24147.jpg

從正面開始,白色貼紙的部分一放就可以看出不同,右邊為正品字體較粗第一排的BYREDO字體看出來比較大,左邊則為負面教材BYREDO字體較淡、較小,主體的ROSE OF NO MAN'S LAND字體,也是正品看起來較粗體,負面教材則較淡一些,EAU DE PARFUM的部分,負面真的淡到快飄出去了,較不明顯。

24148.jpg

蓋子內部的部分就非常好分辨,正品的蓋底就是一個非常立體且細緻的英文字母B,而負面則出現凹凸不的圖騰看不出來是什麼圖案,蓋子也非常粗糙,後來海倫借來100ml的香水,發現100ml的圖案就是這個像火的圖案,原來張冠李戴了呀。

24149.jpg

正品還有一個非常好辨認的地方,在上圖紅色箭頭指的地方有BYREDO的英文單字,下圖紅色箭頭處有MADE IN FRANCE,這是負面教材沒有的,重點是,負面真的一點兒也不磁蓋,完全沒有那種磁蓋應有的吸力,是蓋很緊,但完全不會"扣"一下的吸上蓋緊,且有時還要花點力氣開和關上,但至於瓶蓋內的字體,據說有不同版本的改版這個部分就必須再研究下版本的不同。

24150.jpg

光是這個噴頭,就讓海倫傷透腦筋樣子真的非常像圖案也一樣,只是噴頭的質感稍有些落差,唯一最好分辨的是,負面真的漏的莫名其妙,不論何時打開他都是溼的,瓶口、蓋子、總是溼的非常會漏,就算這次擦乾了,下次打開他還是溼的,完全不明白到底從那兒漏出來的。

24151.jpg

噴嘴的部分,正品似乎就是一個噴口一個點,而負面則多了一個圓圈。其他差異就不大。

24152.jpg

在內部吸管的部分就很好分辨,在上圖藍色箭頭指示的地方,有一圈白色的圓,下圖負面教材則沒有,只看的到彈簧,100ml的正品也是如此有一個白色的圓圈可以分辨。

24153.jpg

瓶底的字體,正品非常清晰,雖然是白色但字體明顯,其實瓶子的質感也有很大差異,和JO MALONE一樣通常負面教材的瓶身較粗糙,摸起來較不圓滑,且會摸到瓶子的接合處的線,質感真的差很多,正品摸起來柔滑,接合處也被磨的較細,雖有接合線但觸感真的完全不同。

24154.jpg

傷腦筋的是負面教材也有雷射刻字,但字體不同,海倫盡力拍出來了,照片上可以分辨的出,正品的字體較大些,而負面的字體較小、較淡。

24155.jpg

從照片上可以看的出來,右邊正品的字體較有立體感,而左邊的負面則較平面些,至於香味就完全不用解釋了差別非常大ROSE都不ROSE了,負面讓海倫暈到一個極點要賺錢起碼也要有點道德感啊!!是拿一瓶正裝稀釋成1000瓶負面嗎?只可惜這次負面沒有盒子,無法連盒子也做一個比較,只希望同學們買香水要非常注意來源,也希望同學們自立自強,想要不買到負面教材,在買香水前要多做功課,若這些都不想,那,請至專櫃消費就沒有這些擔心害怕了唷。

此為單一個案比較 不代表所有的BYREDO都相同,也可能有改版差異,有疑問還是可以提出討論和比較。

 

arrow
arrow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