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97.jpg

曾和一位代理聊有關新銳品牌香水,他說即使賠本賣香,也希望能得到愛香人的共鳴。這句話海倫一直記在腦海裏,又曾參與過手工蠟燭自創品牌的成立過程,雖然成品都是令人讚賞但總因尚未走出名聲,到底要顧肚皮,還是要顧夢想左右為難,海倫非常明白那樣的心情,當自己認同的作品也相同得到別人的認同確實是件振奮的事,過程中需要經過多少努力、多少失敗、多少認同,才能有些許知名度,香水又其實像藝術品般每個人的喜好不盡相同,是該迎合市場的需求,還是跟隨潮流?若不是充滿毅力意志堅定的人,真的很難撐到最後。離上第一次聞到P.Seven 茗香水試管已經一年的時間了,上次是2017年的4月寫的也差不多是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後,那時跟P.Seven 茗香水團對毛遂自薦寫香水分享文,也很開心P.Seven 茗香水團隊給了新手部落客一個分享的機會,且那篇分享文也得到不錯的瀏覽率,吸引了不少喜歡茶香的愛香人,但為什麼隔了一年的時間才推薦P.Seven 茗香水呢??銷售量太好了呀!!海倫一直等不到香水呀!!手工製造的限量紀念瓶,讓海倫等的望眼欲穿呀。

28796.jpg

為什麼當初P.Seven要以"茗香水"做為品牌的創使香呢?因為當時P.Seven想要找到一個能代表台灣的,也就是一看到這樣東西就能聯想到台灣(當時就已經放眼國際了呢~),那就是台灣茶啦,而茶的學問就如同香水,聞茶香、喝茶、到喝完茶後的杯底香,都有不同階段的意境,把對台灣茶的印象收進香水瓶裏,創辦人潘雨晴做的是一瓶代表台灣香氣的香水,且因緣際會曾在飯店做過"茶道師",對香氣十分有興趣及敏感,在追尋香料素材時又遇到曾在法國學習的調香師在團隊經過一年的碰撞及溝通,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將積蓄花光,希望創作出來的茗香水,不是帶著花香味的茶香;不是帶著果香味的茶香,於是成就了這瓶純粹茶就是茶的香氣,沒有美麗的代言人、沒有華而不實的包裝,這是一個代表台灣的香氣,一瓶以茶為主軸,給茶要茶就是茶的純粹。也因為這樣的粹煉P.Seven茗香水在市場上六年仍屹立不搖且得到日本、香港等地許多愛香人的支持。

P seven/台灣茶香水 試管聞香分享

28798.jpg

海倫愛香水,對於茶香水總有特殊的情感,茶的香氣一直出現在生活中,海倫不太懂得製香的過程,只粗略知道香水都是經過調香來成就一個味道,所以玫瑰並不是只有單純的玫瑰,若想要木質香調可能加入烏木的煙燻香氣,若希望在穩重中帶點兒甜美再加上丁香做陪,諸如此類的層層疊疊,造就所謂的前、中、後調,而茶也是如此,當茶的素材被萃取出來時,並不是像喝茶或泡茶時的香氣,也是必須經過調香才能呈現出茶的氣息,將台灣的茶香入瓶,瓶裝台灣的香氣和故事,就連瓶子和三角木製精典原木色底版都是台灣手工製瓶、手工製版。

"將台灣人的真擎溫情,和一抹微笑,轉化為氣味,入瓶收藏。"

前調 : (林) 杉、乳香、台灣檜木

中調 : (茶) 金萱茶

底調 : (墨)柑松、麝香、龍腦 、廣霍香、零凌香豆

走進深山森林漫步在高聳的樹林中,深呼吸森林中芬多精及杉和檜木的氣味,深沉的木質氣息,穩重又質感的檜木香氣帶點水氣清新木頭香氣,前調耐聞又持香慢慢的帶出溫潤的香,療癒又微沁甜的木質氣息,前調較深沉像潑墨山水畫,雲霧瀰漫醇厚烏龍茶香,金萱茶香在中段隱隱約約透著淡淡奶香清澄的茶色飄著溫暖的茶香水氣, 些許白花香氣若隱若現更想細心追随,暖心的後調帶著甘醇零凌豆香,溫暖的香氣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最後。

以下是 P.Seven團隊給愛香人試香前的十個建議

1.   1分鐘後再試聞  

前一分鐘因 "酒精與檜木 " 交互作用,氣味強烈,1分鐘會轉為木質清香。

   等待的一分鐘內,可以稍微了解"香調表" ,前中後味的香調設計。

一分鐘後:

 整個前調維持約30分鐘,木質與中調的茶相交融後,會越顯清香!!

2.   香調表 氣味簡述

前- 中性木質 :男生愛、日本人愛(檜木香)

中- 清茶奶香 :女生最愛、核心香味、對男生來說清香部份也十分討喜

後- 古典書墨 :文青、溫暖、麝香餘味

進程

1分鐘~30分鐘  前調( 森林木質 )  >

30分鐘進入中調 (茶香+奶香) ~2小時 > ( 香水核心 ) >> 好東西需等待

2小時進入 後調 ( 墨香) ~ 5小時

3.   一定要請其他朋友一起試!為甚麼 ?

中調的金萱茶。

有些人茶香較明顯,大部分人可以呈現奶香氣息(註2) ,

少數人可以呈現梔子花的花香!

( 真的是花香,但可以呈現此味的非常少,大家可以多多發揮試驗精神 )

尤其是"冬天"或溫度較低的室內,香芬因子較不易散失,層次變化相當豐富!

(註2) 金萱的"奶香"很難闡述,可以試想杯底香,清香不死甜,輕輕軟軟,會結合身上的氣味成為個人體香。

4.   (呈上)為何用在每個人身上味道不同?

天然香料的特性。(化工香通常很死,沒變化,沒有前中後味層次)

個人體溫/肌膚PH值不同:天然香氛因子隨溫度會有變化,

部分香氛因子怕熱,揮發性較高容易散失。

5.   男香還是女香? 其實就是一瓶男女適宜的香水。

  「 男女朋友共用一支香水,是一種親密的展現。」-By P.Seven

6.   茗香水 居然有可愛的梅子味!!

其實是來自我們的自然定香劑:「乳香 」(香樹脂的一種)

通過國際標準SGS 七大塑化劑檢驗。 ( 3摺DM有SGS證照 / 三國語言)

很多大牌子都是超標百倍。(塑化劑=有害的環境賀爾蒙)

塑化毒已遍及生活用品、食安問題。

不利孕婦、干擾呼吸與內分泌系統。

茗香水所採用的 天然定香劑 有:

   乳香 / 安息香 / 龍腦  ( 皆為香樹脂註3,成本高於化學塑化劑數十倍 )

   註3:因香樹脂有黏性,香水噴霧殘留在噴頭,定時擦拭即可。

7.   (承上) 相對來說持香度不高?

這是相對的比較,與 "化工塑化劑 “  相比絕對不高。

但塑化劑=化毒       

茗香水持香為:3-6小時

恆溫者較久

皮膚乾燥也較易揮發

8.  茗 香水的墨有哪些氣味(原料)

   皆是高級用料:麝香、龍腦、穗甘松、香豆素

   採自古人製墨配方,用料高級。古人用香講究,

即使是書寫亦講求氣味帶來的平靜感。

   龍腦 

製墨原料之一。光潔冰晶取得不易(龍腦其名表現其珍稀) ,

來自 "梅花樹" 的樹脂結塊體。

清透涼爽、夾帶著幽幽木香、淡淡草葯清香。

承上,關於麝香安全嗎?

    植物麝香(萃取)。

    動保法案關係:市面不能使用動物麝香,所以切勿擔心。  

9. 皮膚會過敏嗎?是有機天然的嗎?

過敏因素非常複雜,天然精油一樣會引發過敏。

茗香水基本是以天然調香為方向調製,但我們不會以"有機天然香水"自居

我們能確保的是原料來源符合IFRA國際香料香精協會認證。

(註)IFRA國際香料香精協會,為公認香水香料出產保證的指標性協會

每年數次都會大幅更新原料的使用規範。

(註)茗香水通過SGS四大重金屬 & 七大塑化劑 多重檢驗通過

碎碎念:

❶一瓶好的香水,絕非只有天然精油來調配。

這是香水區別於"精油"的最大差異, 最著名的例子莫過於香奈兒5號了,

它的開創性造就香水史上的經典 香水科技的進步也與時俱進!

如環保香氛/擬香體等,滿足了我們對所有氣味的著迷與更多的香氣可能性,

更將調香師推往更深的藝術境界。

深究來說, 對於這各自然界無法再生、濫墾的珍稀樹木與需捕殺動物(麝香鹿)來說,

環保香氛亦是人類與環境共處最能和平共處的一種方式。

對於眾多的選擇中,在現今成熟的香水科技已有足夠完善的監測與選擇,

眾多優質無害的擬香體也一直廣泛運用在香水世界裡。

❷最簡易的辨別方式是聞到劣質有害的化工香氛,我們通常會感到頭暈、

氣喘等不舒服,這就是人體最自然的排斥反應。

真正要理解的是,對人體與地球的無害。

香氣的需求是心理狀態,而非生理狀態(需要療效請尋求精油商品,而非香水)

10.關於包裝

拉菲草要先解開才能使用
 

小試香如何打開

其他香水相關知識:

對酒精過敏的客人該怎麼辦...

  選用高級🍇製酒精,天然酒精對肌膚刺激性相對較低。

  如有疑慮,建議先少量測試。

保存期限與方法

請存放通風陰涼處,高溫曝曬會破壞香氣品質。

註:基本上儲存環境正常,不開封香水可以維持更長。正常環境下可至5年。

如何讓香味更持久? 一整天香香的

    冬天可搭配無香保濕乳,層層疊疊,鎖香。

    雨天濕度高,易留香,可減少用量。

    噴在衣物上(避開白色衣物)。

(註1) :金屬與酒精會產生化學反應,會讓金屬氧化變色

可避開部位,或者噴完香水後2分鐘再配戴飾品。

P.Seven 臉書官網

P.Seven 官方網站

28914.jpg

 

 

arrow
arrow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