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7.jpg

香檳葡萄

前調:橙花、苦橙、粉紅柚子

中調:Fresh特調黑比諾、茉莉花茶葉、香茅

後調:廣藿香、檀香、琥珀。

社團裏沸沸揚揚了好一陣子關於fresh香氛,從香皂、護膚、沐浴品、蠟燭都有海倫有先忍住這跳下去是無比大坑,再加上海倫喜歡某品牌就要試上一圈的個性,看看自己早已乾涸的荷包想想還是待有機會再買吧,剛好遇上團內的好友訊息海倫說想把手頭上的香香寄給海倫幫忙義賣,沒想到偷聞的後果便是花錢的開始啊~~~(拭淚…。

初聞香檳葡萄時有些黑人問號那來的香檳?那來的葡萄?是那來的中文名字?海倫查單字"citron"是"香櫞"香櫞樹的果實狀似檸檬,那說來應該是香檳檸檬比較體切呀,海倫最喜歡剛噴出來的香調,的的確確像裝在瘦長高腳杯中,冒著新鮮氣泡的香檳,恩,是無酒精成份的,像冒泡加冰的雪碧汽水,(明明是高檔的香檳海倫卻說成汽水)會讓海倫覺得潔淨感提升,少女心爆表的香氣,雖然海倫不太喜歡白花調的香水但這想法確實太先入為主了,還是要試聞後才能知道自已合不合適看香調表僅能做參考。

後來海倫查詢了關於"fresh特調黑比諾",才明白"香檳葡萄"指的是"黑比諾",是用來釀造紅葡萄酒的一個葡萄品種,也可以用於釀造香檳或起泡酒等,這一切都得到解答,原來喜歡香水也可以學習一些知識,fresh是於於1991年在波士頓創立的,一切都是由一塊要送禮的香皂開始,海倫目前聞過的四支香水life、香檳葡萄、淨糖荔枝、忍冬花香水,都帶有潔淨、純白、清新的感覺總之一切都非常符合品牌形象,若愛清新、潔淨感的香氛,fresh一定要列入名單。

淨糖荔枝

前調:西柚、意大利檸檬、萊姆花
中調:荔枝、蓮花、小蒼蘭
後調:檀香、薰草豆、琥珀

對於荔枝的聯想海倫的順序一向是這樣的,夏天、清甜、妃子笑、楊貴妃、廣告(胃丟生活每日丟來洗身酷)做結尾,每每吃荔枝時也會想起詩人杜牡的"過華清宮"-長安迴首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28個字說盡唐明皇恃寵楊貴妃,詩人的筆實在太強大海倫其實沒這麼詩情話意,這只說明海倫的國文老師很厲害,這麼多年了還能有畫面在腦海,可見那時老師說課時多有畫面,本來看到sugar、紅糖、淨糖這樣的香水名稱腦中盡浮過甜、蜜、香草、這類的香氣,當時還沒接觸過fresh,有小小的跳躍一下略過這個香氛,但試過這個品牌的同學幾乎一面倒的推薦這個香氛,機緣巧合海倫總算是買到她了,且就這樣被迷惑了,柚子和檸檬的清新氣息領路開啟了果香大門,那是新鮮水果的清甜香味,滑潤晶透的荔枝清甜香,爆汁的果香調,就像撥開荔枝的瞬間聞到清甜的香氣豐富的果汁在唇齒間榨開,清甜水潤感就充滿舌尖,這和一般聞到的化學荔枝香味有所不同,再來就是舒服的花香味就連尾韻的餘香,也是fresh式的清新香味淡淡的馨香做結尾,若有機會又是喜歡花果香調的同學一定要試試唷。

12098.jpg

arrow
arrow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