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8.jpg

2014年5月 Silk Blossom 合歡花

1.Silk Blossom 合歡花

香水 若只憑廣告沒機會聞 靠的就是包裝
名人代言 或一種意境 當初愛JO MALONE就是愛
她素雅的包裝 簡單 線條鮮明
只能單純在瓶子上變化要表達的
又沒有太誇張的形狀或色彩 一切都是
優雅的、很英式、很質感

合歡花和倫敦雨一樣 感覺賣的不是香水 是"意境"
我分享過倫敦雨"清晨"、"早上"、"下午"、"夜晚"
不同的下雨情境 合歡花 我沒看過、也沒聞過
粉紅色的漸層的流蘇 代表的就是美麗的合歡花 
合歡花的香味 真是迷人 文案寫著"蜂鳥與蝶都無法抗拒的甜美誘惑"

果不其然呀~~第一噴的的香氣非常 "粉紅" 
就是迷人的粉色香氣 跟調香師想表達的
甜美嬌柔 極為吻合 就是又甜、又柔軟的香
我沒辦法表達 "像什麼香" 因為沒聞過類似的香氣
若真要我形容一個形象 我會覺得像穿著合身旗袍
的上海姑娘 臉上沒有過多的脂粉 輕掃娥媚 一點珠唇
身上飄來這粉紅色的香氛 就是很合拍。

2014那年海倫才剛愛上JO MALONE 就那麼剛好錯過了這瓶香
幸好在社團中買到了這瓶香 2014版的流蘇合歡市場上已經少量
後來攝政街的旗鑑店也複刻了這款香目前應該不難找。

2629.jpg

我也很愛這篇關於調香師的介紹及當初的設計靈感一並附上 (截至於網路)
調性成分
初調:白胡椒/中調:合歡花/基調:苔蘚
Fragrance Combining™ 香氣揉合
將合歡花與橙花一同噴灑,創造出明亮、綻放感,柔美迷人。
或者與紅玫瑰結合,打造浪漫摩登的花香氛圍,閃亮動人。
與香氛設計大師Maria‧Salagmagne問答


★這款Jo Malone London新花香的最初構思為何?
這款概念是想打造出一種頌讚輕盈的花香體驗,具體靈感來自粉嫩嬌柔, 極少做為香水成份的合歡花, 其花種清新、愉悅、細膩但結合Jo Malone London創意捕捉新的色彩與感性,重點是表達合歡花的美感,並以Jo Malone London香水瓶呈現其香氛和特色。


★主體香調呈現何種形象?
提到香氛的「絨球」品質……
我真的很喜歡合歡花樹的味道,而合歡花的花朵讓我聯想到蜜粉刷,俏皮粉嫩色調的蓬鬆絨球滑過肌膚,令人難以抗拒!


★市面上從來未見過天然的合歡花香氛─這是為什麼呢?
很多香水的原料無法天然萃取,我們可從其稀有性、受到保育的特性或其植物來源有限來做解釋。合歡花香氣相當難以保留!揮發性高,其細緻分子結構更無法天然萃取。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採用Nature PrintR技術保存它天生難以擷取的香氣。


★Nature Print R技術有何獨到之處,何以成為近年來香水的新風向?
Nature Print技術是採用由瑞士芬美意香料香精公司(Firmenich)所創的一種空間還原採集法可鎖住自然的奧祕,藉由最貼近自然的方式保存並體驗環景氣味,我們不只開啟了新香氛創作方式,也具環保意識。尤其當自然環境日益受到威脅,這種新一代創作過程能精確地重現嗅覺味道,在調香師的調色盤上增添超真實的新顏料。Nature Print技術能成功提取一般萃取法所不能及者,在實驗室中重現調香師所精選最獨特、不尋常且迷人的氣味,創造出現代香氛。


★您如何捕捉合歡花的精髓,您選擇偏重在哪些特點上呢?
這款香水著重於合歡花的二種香氣:花香與果香。為了強調香氣的誘人之處,我選擇以杏脯蜜露點綴出多汁感,與優雅清新的白胡椒及佛手柑一起調合,這樣的前調能確切地喚醒這款花的辛辣特質。而中調則搭配苿莉和精緻的玫瑰花瓣,突顯合歡花本身的花香。用天芥菜和苔蘚調配出粉嫩迷人基調,強調出奢華柔軟的感受。


★合歡花的原產地,以及現在主要分佈地點為?
合歡花原產於東南亞,同時是日本的夏季象徵。種植於全球氣候溫暖的地區,例如澳洲、南法和地中海地區。我記得我還在香氛公司工作時,與家人度假於南法看過這種雄偉的樹,當時我深被合歡花樹的美所吸引,那鮮明印在腦海中的畫面更幫助我能再次捕捉它的精緻特色。


★天芥菜本身就適合作香氛,帶有一點浪漫與詩意。在香氛中添加天芥菜有何特殊之處?
天芥菜擁有花香、文雅與粉嫩香氛又帶有杏仁調,能完美襯托合歡花的輕盈感。它具女性化的溫柔與性感特質,其花名源自太陽神阿波羅其中一名戀人-希臘女神<克萊緹>,受到魔力幻化為天芥花女神,而被稱為<女人花>,這種花能提振感官並在香水中增添性感風情。


★您認為這款為合歡花設計的限量版瓶身能呈現這款香氛的精髓嗎?
活力俏皮的粉紅流蘇是合歡花的完美呼應!呈現它的歡樂特質而又保持花姿的優雅。


★您為創造這款合歡花香氛花費多時間呢?
我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創作這款香氛。身為調香師,我需要時間瞭解花的特質並捕捉其獨特性和精緻層面。當我剛好有幸發現這種樹與花香時,極有助於我琢磨香氛和進一步詮釋它美麗的香氣,讓我能呈現獨特的Jo Malone London創意。


★花果類香氛銷路一直很好,而此產業的明確趨勢亦是保持此定位不變。那麼這款香氛又是以什麼樣的訴求定義呈現給全球消費者?
越來越多消費者追求愉快和舒適的香調以及這種現代經典的香氛,花果類香氛之所以打動她們,是因為花果香簡單而快樂,演繹著現代和清新特質而觸動每位女性的心,從容而迷人。喚醒春天般的香調─結合了光燦的果香和溫柔花香,我認為合歡花香氛能在細緻花香中增添全新情感。


Marie Salagmagne
瑪莉‧莎拉梅格
香氛設計大師
1977年出生於巴黎的Marie,自年少時期便已發覺香味的魅力……閣樓、麵包、土壤、油灰的味道……只是到了後來,她才明白這般喜好對她而言所代表的意義。
雖出生於醫師世家,她卻很快的發現自己另有人生的歸屬,在取得化學學位之後,她進入位於凡爾賽的法國國際香料化妝品暨芳香材料研究院(ISIPCA)就讀並成為調香師。她隨後在法國Charabot香氛公司找到了配香職務,初期為半工半讀性質,於畢業前成為初級調香師,後來她欣然接受前往日內瓦成為瑞士芬美意香料香精公司(Firmenich)調香師學徒的機會,因精緻香水工作在紐約度過了4個月後,於2005年1月被提名加入瑞士芬美意香料香精公司的巴黎調香師團隊……這時的她還不滿30歲。
回想自己的職業生涯實是充滿了思鄉之情,成為激發Marie自我創造力的各種靈感來源。在她少女時期曾學習繪畫課程且猶記自己最喜歡壓克力水彩作畫,直至今日她仍經常以氣味聯想色彩,並藉由強烈的特色表現對材質的喜好。「我喜歡用有歷史故事的原料…例如廣藿香,然後加以裝點、加強它的味道。」她特別喜歡陽剛氣味,例如琥珀和木質香。
無論創作與生活,Marie皆抱持自信的步伐向前邁進,現在則為Jo Malone London創作香水,第一款作品為Osmanthus Blossom桂花香氛。她表示能與品牌合作相當興奮─「Jo Malone London是極致優雅又簡單,且蘊含令人出乎意料的創意品牌。這是一個重視成份品質的品牌,讓調香師能盡情實驗創作。」

12510239_592327924251279_5419462321510922821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lk Blossom 合歡花 JO MALONE
    全站熱搜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